◎大家平安
日本311地震的隔天,帶著涵涵去拜拜,這孩子在土地公面前拜的好誠心。
嘴裡說著:「保佑爸爸平安/媽媽平安/阿公平安/婆婆平安/彤彤平安/還有涵涵平安/九九平安/大家平安。。。」

◎妹妹還太小
最近涵涵愛上Puni Puni 超Q軟糖
我們都會故意在涵涵吃糖的時候抱著妹妹問:「哇!姐姐的糖果好好吃唷!可以分給妹妹嗎?」
涵涵:「ㄟ!不行。妹妹還太小,等妹妹長大我再分給她吃。」

◎這是我的媽媽
外婆故意抱著熊麻麻跟涵涵說:「這是我的女兒。」
涵涵立刻拉著熊麻麻說:「這是我的媽媽,你的老公在客廳。」
哈哈!涵涵要外婆去抱老公(外公)。

◎很奇怪的問句
涵涵最近喜歡問:「媽咪,你要什麼顏色的什麼口味?」
熊麻麻只好回答:「我要紫色的葡萄口味。」

◎書本掉了,我自己撿
某天跟涵涵視訊時涵涵突然說:「喔!書本掉了,我自己撿,因為你們在台北,很遠,撿不到。


◎很愛問
某天,外公帶涵涵去買肉燥飯,涵涵問老闆娘:「ㄟ~你怎麼沒有戴口罩呢?」(因為老闆有戴,老闆娘沒戴。。。)

◎很會撒嬌
涵涵做錯事情會主動道歉:「媽咪,對不起嘛!我下次不會了。」
聽到這樣,想罵也都罵不出口啦。。。

◎沒禮貌的阿公
晚上涵涵一直跟外公說話,外公顧著看電視沒搭理她。
涵涵就說:「阿公,我跟你講話也,你怎麼都不講話?沒禮貌的阿公。」
外公:「喔喔!呵呵呵。。」

◎這世界真是奇妙
涵涵某天玩一玩玩具突然對著我們說:「這個世界真奇妙!」
熊麻麻:「阿你知道什麼是奇妙嗎?」

◎那是我們的彤彤
外婆很喜歡故意逗涵涵
某天外婆故意問涵涵說:「妹妹跟徐宇萱換好不好?」
涵涵:「不要!不可以。那是我們的彤彤!」

◎誰漂亮?
小姨婆問:「涵涵漂亮還是彤彤漂亮?」
涵涵:「彤彤漂亮!」

大姨婆問:「涵涵漂亮還是妹妹漂亮?」
涵涵:「姨婆你漂亮啦!」

所以說大姨婆最漂亮囉!

◎嘴很甜
某天保險阿姨到家裡來,聽到涵涵跟熊爸比「就好禮」的對話
阿姨說:「妹妹,你的嘴巴很甜也!」
涵涵:「我有吃糖果啦。」
外婆忍住笑意說:「你吃龍鬚糖嗎?」
涵涵:「沒有!我吃草莓糖。」

唉唷!真是笑死我們了。。。

◎想你,所以開電腦
熊麻麻問涵涵:「你有想我嗎?」
涵涵:「有呀!我剛剛想你,所以叫外婆開電腦。」
呵呵!對吼。。。媽媽問的是什麼爛問題。。。

◎你們家馬桶髒髒的揑
熊麻麻:「你這星期要跟媽咪回台北嗎?要回來唸書嗎?」
涵涵:「好!」想了一下突然說:「可是你們家的馬桶髒髒ㄋ!」
熊麻麻:「那不是髒髒啦!那本來就這樣啦!媽媽都有刷馬桶。」
涵涵:「你們家的馬桶髒髒的。我們的都不會。」
熊麻麻:「…. 」

我們家馬桶沒有髒髒的,只是馬桶底座下面有一圈黑黑的,所以就被認定是髒髒的。就比方說飯裡面有海苔屑/蔥末,涵涵都會說那是髒髒的@@

◎老闆,水果怎麼賣?
某天涵涵陪熊麻麻去水果攤買水果,才剛停好車,涵涵就衝到老闆面前:「老闆,那個水果怎麼賣?」
老闆:「妹妹,哪一種水果呀?」
是呀!你老母我都還下車ㄋ。
接下來涵涵還不忘跟老闆聊天:「老闆,我有安全帽ㄋ。」
老闆:「呵呵呵。。。」

◎學人精
某天熊麻麻帶涵涵去溜滑梯時遇到同學的兒子,熊麻麻簡短的問了小哥哥一些問題。
接下來,涵涵學起熊麻麻問:「哥哥,你媽媽呢?哥哥,你為什麼不講話?哥哥,你害羞嗎?」
我想,那位小哥哥應該覺得很傻眼吧。。。

◎媽媽,回來照顧妹妹
看到妹妹因為哭哭被外婆修理,涵涵跟熊麻麻說:「媽咪,你放假要回來照顧妹妹唷!不然妹妹哭哭,會被修理。」

◎你好漂亮唷!
涵涵聽到要去大姨婆家就說:「大姨婆看到我會說:『涵涵,你好漂亮唷!』」(呵!真臭屁。)

◎我撞到頭,不想出門
某天早上二姨婆來家裡要載涵涵出去玩,涵涵一直拒絕。
外婆問涵涵:「為什麼不跟二姨婆去玩?」
涵涵:「因為我撞到頭,我不想出去。」

因為,前一天晚上愛玩從床上掉下來,撞到頭,額頭腫了個胞。

◎涵涵急電說:媽咪!我們家彤彤很棒唷!她會自己拉音樂鈴了也。-->沒想到這孩子比我們更享受妹妹成長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