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黑色
早些時候到麥當勞消費換購了漢堡神偷和麥當勞熊熊公仔,涵涵說:「我是麥當勞熊熊,是白色的。妹妹是漢堡神偷,是黑色的。」


◎天使
某天涵涵突然對著外婆說:「婆婆你不要變天使,你變天使我看不到你,我會很傷心。」我們還沒有跟涵涵討論過「生與死的問題」呀!為什麼涵涵會這麼說,到現在也無解。


◎很奇怪
又是一個耳濡目染的實例,因為外婆常常會對涵涵這樣說,所以不知不覺中也成了涵涵的口頭禪!
☆遇到外婆逗她就會說:「你很奇怪ㄋㄟ!」
☆管熊麻麻的時候也會說:「媽媽你很奇怪ㄋㄟ,為什麼沒有把OO吃完就出去?」
☆就連電話響了,外婆問涵涵,涵涵都會說:「那個阿婆很奇怪,電話響了,我來接電話,阿婆就問是誰打來的。」
☆跟表弟綸綸在凱薩滾床時,綸綸興奮猛抱涵涵,涵涵對著綸綸說:「你很奇怪ㄋㄟ,為什麼要推我,我不要跟你玩了。」

每次只要聽到涵涵說「很奇怪」就會覺得很好笑!

◎很討厭!
最近涵涵喜歡上Dora,很愛說:很討厭ㄋㄟ!(學Dora裡的Boots)

◎唐詩
某天下午帶涵涵去學校溜滑梯,涵涵突然指著親子腳踏車的車坐墊說:「ㄟ!媽媽,這是企鵝
也。」
熊麻麻:「喔!對呀!是國王企鵝。」
涵涵:「鵝。鵝。鵝。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鵝跟唐詩有什麼關係咧?


◎王姥姥
不知道這對祖孫是怎麼回事,常常會發展出一些好笑的橋段,最近外婆會故意逗涵涵,叫涵涵「王姥姥」。
也不知道為什麼,涵涵對「王姥姥」非常的反感,聽到了會生氣說:「ㄟ!我不是王姥姥。」
外婆聽了覺得有趣,故意繼續叫。
涵涵生氣大叫:「你不要在叫我王姥姥,你在叫,我。我打你唷!」
我這個為娘的在旁邊非常的無言,不過聽到涵涵說「我打你」這三個字還是免不了跳出來口頭訓誡一番。


◎我打你唷!
除了聽到外婆叫「王姥姥」時涵涵會說「我打你唷!」,只要遇到不順心的事也常常會脫口而出,真的越來越凶了!
☆聽到外婆說「胖嘟嘟的爸比」,涵涵會生氣說:「ㄟ,你在說胖嘟嘟的爸比,我打你唷!」
☆外婆叫熊麻麻的名字,涵涵如果不開心,會說:「你不可以叫媽媽,我打你唷!」
☆看到妹妹愛哭/亂拿玩具塞嘴巴,也會對妹妹說:「你在哭/你在放嘴巴,我打你唷!」

熊麻麻目前想到的辦法還是停在聽到一次就道德勸說一次,內容不外乎是「你不可以說我打你唷!你做不對的事情,媽媽有說要打你嗎?」


◎你走開
視訊時外婆想讓妹妹參與,於是抱著彤彤坐在涵涵身邊,小氣涵涵邊擠邊喊:「這是我要坐的,我的屁股很大,我要坐,你走開。」就是不讓外婆和妹妹坐,外婆生氣抱著妹妹說要出去不理涵涵,涵涵才大哭妥協。


◎媽媽,你的腳怎麼烏青?
涵涵看到熊麻麻左大腿有三個明顯的黑色烏青,很驚訝的問:「媽媽,你的腳怎麼這樣?」
熊麻麻故意說:「被爸爸捏的!」
涵涵睜大眼睛對著熊爸比說:「吼!討厭!爸爸,你怎麼這樣。」
不明就理的熊爸比:「蛤?」
涵涵:「你怎麼把媽媽的腳捏成這樣?」
熊爸比:「蛤?」
熊麻麻:「涵涵,沒有啦!媽媽開玩笑的。不是爸爸捏的,是媽媽牽車的時候撞到腳,受傷了。」
涵涵:「喔!撞到腳唷。」

呵呵!這純粹是小小的生活情趣,不過從這件事讓熊麻麻覺得涵涵真的是太有正義感了!


◎我等好久
某天中午涵涵陪熊爸比去買麵,涵涵等老闆煮麵的時候問老闆:「老闆,怎麼這麼久?我等好久了ㄋ。」說話的口氣像個小大人,讓老闆笑個不停!


◎馬虎
很愛三隻小豬故事的涵涵,最近用軟積木蓋房子的時候邊玩邊說:「我要蓋一間堅固的房子,不能馬虎!要蓋堅固的房子給爸爸媽媽住!」熊麻麻在一旁聽了覺得好驚訝,三歲孩子說出「馬虎」這兩個字,真妙!

◎數四天,爸爸媽媽就回來嗎?
這個月有一兩周都休三天假,要離開時涵涵非常的捨不得,外公見狀跟涵涵說:「數四天,爸爸媽媽就回來。」涵涵才稍微平靜些!
我們要回家的前一天,涵涵開心的說:「這麼快唷!媽媽好厲害!你好棒唷!」
隔天早上醒來看到熊麻麻就說:「哇!媽媽,已經四天了唷!怎麼這麼快,你回來了唷!你好棒唷!」


◎媽媽你穿什麼?
看到熊麻麻穿小碎花長裙,涵涵驚訝的問熊麻麻說:「你穿什麼?」
熊麻麻:「裙子呀!不好看嗎?」
涵涵頻頻點頭說:「媽媽你穿新娘子的衣服,好漂亮唷!好漂亮唷!」


◎鵝鸞鼻燈塔&蛋塔
熊麻麻:「我們等一下要去鵝鸞鼻唷!那裡有一個鵝鸞鼻燈塔。」
涵涵:「喔!那那裡有沒有蛋塔?」
天哪!燈塔跟蛋塔應該差很多吧!熊麻麻絕對沒有口齒不清。。。


◎愛管人
涵涵越來越像小管家,見外公外婆晚上出門到她臨睡前還沒回家就不斷的碎唸說:「阿公阿婆很奇怪,怎麼還不回來?一天到晚都不回家!」
這幾個月看似恬靜的涵涵越來越有個性,外婆都會笑熊麻麻說:「看你女兒說話的樣子,你還擔心你女兒以後被欺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