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人精
涵涵生日當晚要睡前,熊麻麻聞到涵涵的嘴巴裡有甜甜的草莓味,於是問:「你偷吃糖果吼!」
涵涵:「是爸比給我的。」
熊麻麻:「爸爸,這麼晚了你為什麼還給她吃糖,已經11點多了也。」
涵涵邊指著時鐘邊對著熊爸比說:「對呀!爸爸,已經11點多了,不要給我吃糖果了啦!」
熊爸比(生氣):「你把糖果吐出來!」


◎7 & 1
有一天涵涵跟大家一起在吃薯條,涵涵拿著一根彎彎的薯條說:「這是7」咬了一口灣灣的薯條後又說:「這是1」


◎色筆不見了
姑姑們送的彩色筆不見了,涵涵說:「被嘰嘰老鼠刁走了!」


◎唸謠
最近涵涵喜歡唸枝仔冰的唸謠
枝仔冰 真好吃
吃一口 冷吱吱
再一口 甜甜甜
孩子笑咪咪(這句應該是涵涵自己改的)


◎為什麼
涵涵最近很愛問「為什麼?」
☆熊麻麻要上班,涵就問:「為什麼你早上醒來要去上班?」
☆姨婆每次端熱湯到辦公室都會喊一下,涵就問姨婆:「為什麼有熱湯要叫?我每次聽到都躲到大門口。」


◎我太小了,不會玩
涵涵看到姑姑們玩迴力球遊戲機,不顧熊麻麻的反對也吵著要玩,投幣後玩了兩分鐘,涵涵就說:「我太小了,不會玩。」剛剛就跟你說了咩!


◎傷腦筋
涵涵自從當姐姐以後,對妹妹就非常的關注,也常常會跟我們打小報告。某天涵涵突然對姨婆說:「我們家的彤彤很愛把東西放嘴巴,傷腦筋!」


◎姐姐
最近涵涵常常已姐姐自居,不只是對妹妹,連對我們也是如此。常常會聽到涵涵說:「你不會嗎?姐姐教你。」「姐姐來幫忙」


◎天氣好熱
今年夏天台北的溫度真的有夠高帶涵涵走在街上,涵涵也熱到說:「媽咪,我們去那裡吹冷氣。去百貨公司吹冷氣啦!」


◎我回屏東好了
這個月涵涵上台北三個星期,每天熊麻麻上班時涵涵總要哭著上演十八相送。。。
姨婆說:「媽媽上班呀!下班就回來。你一直哭要怎麼辦?要不然回屏東?」
涵涵:「好!那我回屏東好了!」
涵涵很想念屏東的婆婆和妹妹。。。


◎跳針
涵涵在台北的時候,每到晚餐時阿公都會跟涵涵說:「你快點吃飯,吃完媽媽就會回來。你吃快一點,媽媽就很快回來。」這一招非常好用,涵涵每天晚餐都吃的很快!
涵涵每次看到熊麻麻回家,都會去跟阿公說:「阿公,媽媽回來了也。」
但是涵涵不知道為什麼常常會像跳針的唱片一樣,不斷的repeat.。短短一個鍾頭就跟阿公說了五、六次:「阿公,媽媽回來了!」阿公被煩的受不了大吼,涵涵才終於停止。


◎嘴很甜
阿公晚上問涵:「姨婆煮的晚餐好不好吃?」
涵涵:「好吃!屏東婆婆/台北媽媽/還有姨婆煮的都好好吃!」(真是會說話的孩子!是說媽媽也還沒親手煮過東西給你吃呀!)


◎小大人
涵涵北上期間,只能打電話和外婆聊天解相思之情。這次聽涵涵跟外婆講電話,深深覺得涵涵真的長大了。。。
某一次涵涵跟外婆的對話內容:「婆,你在做什麼?」「喔!看電視唷!那彤彤呢?」「睡覺唷!他今天有沒有愛哭?」「沒有唷!他好棒唷!沒有愛哭也。好棒!」(還不忘記要關心妹妹呀!)


◎不要一直吵架
涵涵很妙,不想讓熊爸比和熊麻麻聊天時,涵涵會說:「媽咪,你們不要一直吵架啦!」


◎電視會爆炸
有一天熊爸比和熊麻麻看電視正看的起勁時,涵涵突然拿起遙控器把電視關掉說:「媽媽,不要再看電視了!看太久電視會爆炸唷!」電視會爆炸,應該是外婆她們教的啦!


◎阿公要蓋被被,不然會感冒
涵涵真的是小管家婆,晚上要睡覺前還不忘跑進阿公房間對阿公說:「阿公!你睡覺要蓋被被
唷!不然會感冒唷!」


◎你為什麼不喝多多
熊麻麻的同學帶著小朋友來家裡玩,熊麻麻拿出唯一一瓶多多招待小朋友。涵涵看到小朋友一直都沒喝就不斷的問:「你為什麼不要喝?」「你為什麼沒有喝?明明就很好喝呀!」

又有一天,姑婆來玩,涵涵化身為熱情小主人不斷的跟姑婆說:「姑婆,你的飲料還沒喝,你快點喝呀!」


◎我很白,蚊子才會咬我
涵涵從台北回屏東後,不知怎麼的連蚊子也歡迎涵涵回家,不斷的攻擊她。。。
有一天熊麻麻問涵涵:「你還有被蚊子咬嗎?」
涵涵:「有呀!我很白,要多吃青菜,蚊子才不會咬我!」
哈哈!很白和多吃青菜是兩回事啦!不過真的要多吃青菜就是了!


◎現實的孩子
熊麻麻在家,涵涵會說:「媽咪,我好愛你唷!我不喜歡婆婆。」
隔天,熊麻麻北上
涵涵就一直跟外婆說:「婆,我好喜歡你,好愛你唷!」
外婆:「你昨天不是說你不喜歡我?只喜歡媽嗎?」
涵涵:「媽媽不在家,我就喜歡婆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