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見很多
小妮子越長越大,意見越來越多。平常幫她換衣服,了不起只會說不要,最近開始會說理由了。
熊麻麻:「來!換上大象衣服。」
涵涵:「不要!」
熊麻麻:「為什麼?」
涵涵:「我穿大象不漂亮!要穿藍色的衣服才漂亮。」


◎什麼顏色的
涵涵最近很愛著色,常常拉著我們一起玩。
涵涵:「我要練習畫圖,我要在本子上畫圖,媽媽一起玩!」
熊麻麻:「好呀!那你要給我什麼顏色的畫筆。」
涵涵:「ㄟ!紅色。」
熊麻麻接過色筆沒幾秒鐘。。。
涵涵:「我要換別的顏色畫圖,我來換,你來看一下是什麼顏色的蠟筆。」
這個對話就一直不斷的循環,最後熊麻麻連一筆也沒畫。


◎很忙
熊麻麻:「涵涵,來吃飯。」
連續叫了好幾聲,涵涵終於從客廳跑到廚房。。。
涵涵:「我在買飲料,你又一直叫我,害我不能買飲料。」
熊麻麻:「…」


◎再玩一下下就好
某天帶涵涵去藥局,涵涵在藥局玩玩具玩到不想離開。
面對熊麻麻不斷的催促,涵涵說:「媽咪,我再玩一下下就好。」
熊麻麻:「你不是要去盪鞦韆,再不走,外面暗暗就不能去囉!」
涵涵:「等一下千禧公園會關門嗎?好吧!那我們走吧。」


◎我會看著妹妹
涵涵跟彤彤兩姊妹在床上玩,熊麻麻突然肚子疼想上廁所,不過又考慮到正學會翻身爬行的彤彤。貼心的涵涵可能察覺了就說:「媽咪你去上廁所,我會看著妹妹。」
唉唷唉唷!真是就感心。。。

只是,熊麻麻才進廁所沒幾秒,涵涵就敲門說:「媽咪,我也要尿尿!我要尿尿!」



◎歡比八
這陣子涵涵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歡,歡比八到一個不行。

午覺睡醒後涵涵邊叫熊麻麻邊哭,熊麻麻拿著小餅乾哄涵涵,涵看了一眼說:「我要吃蛋糕!我不要白色的!」
到廚房,熊麻麻拿出蜂蜜蛋糕切小塊,涵涵說:「我不要切小塊,我要大塊的,我要正方形。」
熊麻麻無奈又重新切了一塊,這時候涵涵又說:「我要用盤子!」
拿了盤子裝了蛋糕,涵涵又吵著說:「濕濕的啦!我不要濕濕的啦!」

乖小孩歡起來也是有讓人冒火的潛力,熊麻麻當時真的是心中一把火!!!


◎吃太多,會咳嗽!
涵涵眼見妹妹已經能漸漸吃人吃的東西,「妹妹還小,不能吃」的說法已經行不通,不想給妹妹吃東西時最新的說法是。。。
涵涵:「媽咪,我有拿蜂蜜蛋糕給妹妹吃。」
熊麻麻:「哇!你好棒唷。會跟妹妹一起分享蛋糕。」
涵涵:「對呀!她很喜歡!不過,婆婆說妹妹不能吃太多,會咳嗽!不然會酷、酷、酷唷!」


◎我要台北的媽咪
某天早上涵涵又哭著叫:「媽咪!媽咪!我想媽咪!」
外婆:「我就是媽咪呀!」
涵涵:「我要台北的媽咪啦!」


◎巧虎交我的事
說真的巧虎真的幫了我們不少的忙,涵涵有好多東西都是巧虎教的。。。
某天熊麻麻帶涵涵去早餐店,熊麻麻要涵涵和妹妹在旁邊等,不可以離開。
涵涵說:「好!要在原地等大人唷!不然大人會找不到唷!」
熊麻麻:「對對對!」


◎小管家婆
某天涵涵跟熊麻麻一起折衣服,熊麻麻見涵涵認真的模樣,忍不住逗了涵涵一下。涵涵突然正經的把手上的衣服放下來說:「媽咪,不要弄我,認真折衣服!」


◎媽咪不乖!
某天晚上跟涵涵視訊時,熊麻麻分心上網。
涵函見熊麻麻心不在焉,就說:「我要跟爸比講話,不要跟媽咪講話,因為媽咪不乖,眼睛不乖!」


◎記性超好
外婆對涵涵說:「我們要帶妹妹去張俊智。」
涵涵:「帶妹妹去打預防針嗎?」
外婆:「你也記得要打預防針唷!」


◎阿公找不到我,會哭死!
傍晚外婆約涵一起去散步,涵涵跟外婆說:「不行!阿公找不到我,會哭死!」


◎好好吃唷!
涵涵最近看到看到電視上播出想吃的零食會說:「那個看起來好好吃唷!」接下來就會跑到我們面前說:「我好久沒有吃那個了ㄋㄟ,看起來好好吃唷。」
這樣的哀兵政策非常有效,通常隔天就會有她覺得好吃的東西出現。


◎姐姐!
涵涵2Y4M+起當姐姐後,就開始以姐姐自居。現在就連對比她大的子晴姐姐都改不了口的說:「姐姐跟你說!」「這是姐姐的!」


◎我不要跟你玩了!
涵涵:「我不要跟你玩了啦!」
哈哈!終於也到了說這句話的時候。不過從涵涵跟外婆你一言我一語的鬥嘴後聽到這句話就覺得特別的好笑。。。


◎游泳池=海邊?
涵涵指鹿為馬的事件已經不是投一遭了,這次涵涵看到露天又乾淨的游泳池,竟然對著我們說:「媽咪!我也要去游泳池玩。」


◎太遠了!
涵涵看到麥當勞廣告,對外婆說:「婆婆,好久沒有吃麥當勞了,今天晚上去吃好不
好?」
外婆:「可是阿公/爸爸不在,沒有車,怎麼去呢?那裡很遠,要不然外婆騎腳踏
車載你去。」
隔了幾分鐘涵突然說:「婆婆,那裡太遠了,我們不要去,不要騎腳踏車去。」


◎玻璃的會破掉,要買塑膠的
某天涵涵接起電話說:「你找誰?你要找哪一位?」
確認電話是熊麻麻打的之後
涵涵說:「媽咪唷!那個玻璃的會破掉,要買塑膠的。玻璃的史努比呀!會破掉。」(原來是奶瓶破掉了,要我買個新的,而且還指定要塑膠的才不容易摔破。)


◎多喝開水,細菌才會跑掉。
涵涵流鼻水,外婆要涵多喝開水細菌才會沖光光。
涵涵一接起電話立刻跟熊麻麻報告:「媽咪,我有喝很多開水,細菌才會跑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