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妹妹就不要我了嗎?
2Y4M13D涵涵的生命中多了個妹妹,外婆告訴涵涵這個消息時,涵涵開心的在家手舞足蹈。
外婆跟涵涵說她以後要抱芝麻粒,涵涵說:「不行抱芝麻粒,可以抱宇萱(表哥的小女兒)」

2Y4M14D也就是妹妹出生的隔天,涵涵在電話中問:「媽媽有芝麻粒(涵涵習慣這樣叫妹妹),就不要我了嗎?

天哪!從沒有想到會聽到這樣的話,在電話這頭的熊麻麻聽到這句話,心裡好酸好酸。連忙跟涵涵解釋:「媽咪怎麼會不要你呢?你是媽媽的寶貝呀!」

接下來的日子,姐姐對妹妹的感情與日俱增。。。

2Y4M16D涵涵要洗澡前對著睡個不停的妹妹說:「妹妹,我去洗澡唷!等一下就回來。」
2Y4M19D涵涵聽到妹妹哭,立刻發揮姐姐本色對著妹妹說:「妹妹好乖!姐姐惜惜!好好好!不要哭,媽媽來了,不要哭。」
2Y4M22D聽到妹妹哭了,趕緊到廁所叫:「媽媽,妹妹哭了,去看妹妹」
這時候外婆會故意問涵涵說:「妹妹這麼愛哭,我們把妹妹送給別人,好不好?」
涵涵會大叫:「ㄟ!那是我的妹妹」

2Y4M24D會學熊麻麻哄妹妹的模樣,對著哭不停的妹妹說:「妹妹!不要哭,乖乖睡!」
2Y4M25D涵涵非常的曖昧妹,會說妹妹是:「我們的彤恩。」
這時候妹妹有一點聲音,涵涵就會立刻說:「媽咪,你去看妹妹。」
2Y4M27D涵涵會對著妹妹說:「妹妹,我愛你!」
2Y4M29D和妹妹躺在一起,聽到妹妹哭哭會拍拍妹妹。還會自己說:「我會照顧妹妹唷!」

妹妹呀妹妹!你真的很幸福,有個好姐姐唷!


◎媽咪,你穿什麼?
某天晚上跟涵涵視訊時,涵涵突然又問:「媽咪,你穿什麼?」
熊麻麻站起來給涵涵看。涵涵說:「媽咪,那是芝麻粒的衣服,你不能穿,太小件了!」
熊麻麻:「是因為媽咪肚子太大了啦!」(昏~)


◎媽咪,不要親爸爸
熊麻麻故意在涵涵面前親熊爸比。。。
涵涵立刻大叫:「ㄟ!媽咪,你不要親爸爸,那是我爸爸。」
熊麻麻:「這是我老公ㄋㄟ!」
涵涵:「那是我爸爸,不要親他。你們打架啦!」
熊麻麻:「蛤!你要我們打架?」


◎有禮貌的孩子
某天視訊,涵涵想要玩玩具:「媽咪,對不起,我要關電腦囉!再見,bye-bye!」
哇!還會跟我們說:對不起!


◎看一下下就好了!
涵涵和外婆/姨婆一起去北港拜拜,老街上有許多賣玩具的商店,姨婆就叫涵涵一起進去看。涵涵當然抵擋不住玩具的誘惑,吵著外婆要買,不過外婆不同意:「家裡已經很多玩具了!不可以再買。」
涵涵聽了之後,看著玩具跟商店老闆說:「那,我看一下下就好了。」
(老闆聽到涵涵這樣說差點沒內傷!)


◎性別/大小
涵涵這個月說:「涵涵是小蝴蝶,阿婆是老蝴蝶,媽咪是中蝴蝶,爸比是男生的,有咕咕鳥。」


◎不可以說爸比大胖子!
涵涵曾經比著熊爸比熊麻麻的婚紗照說:「我要看大胖子爸比!」
某天,外婆故意問涵涵說:「你要看你的大胖子爸比嗎?」
涵涵跟外婆說:「媽媽說不可以叫爸爸大胖子/不可以叫爸爸王OO」
外婆:「那要叫什麼?」
涵涵:「要叫爸比啦!」

又,隔幾天某個阿婆問涵涵:「妹妹,你長的好高,你爸爸很高嗎?」
涵涵答:「我爸爸胖嘟嘟。」
哈!這孩子。。。


◎不要講太久,耳朵會嚨掉!
涵涵電話才講一下子就跟熊麻麻說:「再見!bye-bye。」
熊麻麻:「你不要講了唷!要掛掉了喔!」
涵涵:「對呀!不要講太久,耳朵會嚨掉。」 (一說完就立刻掛掉。。。)


◎頂嘴
某天涵涵自己爬樓梯不小心跌跤摔倒。外婆要涵涵下樓梯要小心點以免又跌,涵涵被念煩了就回外婆:「我知道了,不要再講了啦!我要下樓了啦!」
吼!這孩子真的越來越有個性了。


◎凶巴巴
涵涵除了有個性,也越來越凶了ㄋ。。。
某天,舅婆把涵涵的小椅子移開以免她絆倒,涵涵見狀:「舅婆,你怎麼把我的椅子搬走了呢?」

又,有天外婆從外頭進門,急著進洗手間,所以隨便穿了雙室內托,涵涵立刻大叫:「婆婆,你怎麼穿阿公的拖鞋?」

涵涵也會對熊麻麻凶巴巴,熊麻麻坐月子時因為要照顧妹妹,所以不能及時回應涵涵,涵涵竟然把書本丟在熊麻麻身上說:「ㄟ!我叫你看書啦!」(這個舉動當然是被熊麻麻海扁。。。)


◎身教
熊麻麻坐月子期間,外婆燉了不少補藥,熊麻麻在喝補藥時,涵涵總會好奇的指著碗裡黑黑的中藥問:「媽咪,你在喝什麼?」
熊麻麻:「媽媽在喝藥藥呀!」
涵涵靜靜的看著熊麻麻喝藥,喝完後說:「媽媽好乖,有乖乖吃藥,好棒唷!」
熊麻麻:「對呀!媽媽有乖乖喝藥,你也要乖乖喝藥呀!」
在那之後,涵涵真的就乖乖的自己喝藥也。。。


◎這是我的,那是我的。。。
這個月涵涵最愛說的就是:「這是我的,那是我的。。。」
會對著外婆說:「你走開,這是我的房間!」「這是我的蛋糕!」


◎太甜了!
2Y4M23D外公外婆帶涵涵去看醫生,要離開時涵涵不斷的跟醫生和護士道謝。
醫生問涵涵:「你要給我糖果,還是我給你糖果?」涵涵立刻把手上的棒棒糖拿給醫生。
醫生:「妳好乖,醫生給你糖果。」
涵涵拿到醫生的巧克力,就把手上的棒棒糖給外公說:「這個太甜了,我不要!


◎煮的。。。
外婆問涵涵:「你愛我嗎?」
涵涵答:「愛呀!」
外婆:「真的?假的?」
涵涵說:「煮的!」


◎妹妹的名字
熊麻麻:「你的媽咪/爸比/妹妹叫什麼名字?」
涵涵:「陳玉荒(是芳啦!)/王勝弘/芝麻粒。」
熊麻麻:「妹妹叫王彤。。。」
涵涵:「王同學。」
熊麻麻OS:什麼時候妹妹叫做王同學了?


◎人小鬼大
這個月的涵涵真的很人小鬼大,看到熊麻麻要關電視,就會要熊麻麻去廚房。除此之外,還會管東管西的。。。

看到熊麻麻的筆沒有放在記事本上面,會邊收筆邊說:「媽媽的筆怎麼沒有和記事本放在一起,奇怪的媽媽。」

看到鞋櫃裡的鞋子會說:「哇!好多鞋子唷!媽媽不要買咖咖鞋(之前買的粉紅魚口鞋),不好穿,浪費錢!」


◎我買給你
某天涵涵穿新睡衣,熊麻麻故意說:「你的睡衣好漂亮唷!我都沒有。」
涵涵:「媽媽沒有睡衣嗎?我買給你!」
熊麻麻:「你有錢嗎?」
涵涵:「沒有!我叫阿公阿婆買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