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叫我唷,我會生氣唷!
最近熊ㄇㄟ會邊玩玩具邊說:「我在忙唷!我在OO喔。不要叫我唷,我會生氣唷!」

這段話應該是學外婆說的吧!


◎三字經
最近外公外婆給熊ㄇㄟ買了三字經的CD,熊ㄇㄟ聽了以後是這樣唸的:「人之初,甜甜圈,轉圓圈,還有蝴蝶。。。學會了嗎?我們一起跳舞吧!」邊唸還會邊跳舞。。。

原本還以為熊ㄇㄟ要背三字經,沒想到接了這麼跳tone的詞句。。。

粗體字是熊ㄇㄟ兩歲以後偶然在網路上看到的小朋友唱唱跳跳影片,從此熊ㄇㄟ就深深愛上,幾乎每天都要看一兩遍。至於為什麼人之初後面會接甜甜圈,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蓋房子給爸比媽咪住
熊ㄇㄟ最近好喜歡兩周歲生日時,舅舅女朋友送的Hello Kitty玩具。熊ㄇㄟ會邊玩邊說:「我。我要蓋房子送給爸比/媽咪住。」果真沒白養你這個女兒(感動~~~)


◎沒有Pizza也!
熊ㄇㄟ最近常常會拿著小玩具當扮家家酒的道具說:「媽咪,你看好多玩具唷!媽咪,你要吃什麼?我煮給你吃。」
熊麻麻:「恩!我要吃PIZZA!」
熊ㄇㄟ翻翻玩具後說:「媽咪,我沒有PIZZA也!」

哈哈!很快很快就會有了啦!


◎媽咪你穿什麼?
某天熊麻麻和熊ㄇㄟ視訊時,熊ㄇㄟ突然問:「媽咪,你穿什麼?」
熊麻麻:「媽咪穿粉紅色的孕婦装呀!你看有大象唷!」
熊ㄇㄟ大叫:「唉唷!大象,好恐怖唷!」
熊麻麻:「…」


◎賺錢錢,買玩具給我玩
熊ㄇㄟ在電話那頭問:「媽咪,你在做什麼?」
熊麻麻:「媽咪在上班呀!」
熊ㄇㄟ:「喔!媽咪上班班賺錢,買玩具給涵涵玩。」
熊麻麻:「對呀!媽咪賺錢給涵涵買玩具。」
熊ㄇㄟ:「媽咪上班班賺錢,買玩具給涵涵玩。買玩具好好玩唷!」


◎你吃飯了嗎?
鄰居伯公問熊ㄇㄟ:「涵涵吃飯了嗎?」
熊ㄇㄟ:「沒有!我今天沒有吃飯,吃黑輪。」

妹妹呀!你也解釋的太清楚了吧。。。


◎電動玩一遍就好,不然眼睛會壞掉!
熊ㄇㄟ去親家母家,親家母開了電動遊戲機給熊ㄇㄟ玩,熊ㄇㄟ玩了一遍後就轉頭跟親家母說:「玩。玩一遍就好,不然眼睛會壞掉!」-->果真是個自律的孩子!


◎咬外婆手指頭的原因
某天晚上熊ㄇㄟ突然抓起外婆的手指頭狠狠的咬了一口,因為太疼痛了,外婆立刻把熊ㄇㄟ抓起來海扁一頓。
晚上要睡覺時,外婆問熊ㄇㄟ:「為什麼要咬人?」
熊ㄇㄟ:「因為因為我很喜歡婆婆呀!」
外婆:「…」

我們有發現當熊ㄇㄟ非常喜歡一個人或非常開心的時候,真的會忍不住咬人,外婆爲了不讓熊ㄇㄟ有這樣的習慣還是不斷的告誡她:不可以用咬人來表示喜歡一個人。


◎幫婆婆拿內衣
某天外婆在浴室換衣服時:「哇!婆婆忘了拿內衣,妹妹去幫婆婆拿一下。」
熊ㄇㄟ:「包ㄋㄟㄋㄟ的衣服嗎?」「好!我知道了!」
就碰碰跳跳的從房間拿著內衣跑到浴室給外婆。。。

內衣=包ㄋㄟㄋㄟ的衣服,哈哈哈。。。


◎關於胖嘟嘟這件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熊ㄇㄟ開始很在意胖嘟嘟這件事情。。。

※要散步要走路,才不會像爸爸一樣胖嘟嘟。
熊ㄇㄟ和外公先散步回家,回程的路上遇到鄰居姨婆和一個胖胖的小阿姨,熊ㄇㄟ突然對著她們說:「要散步!要走路唷!才不會像爸爸一樣胖嘟嘟!」熊ㄇㄟ說這些話應該是沒有任何意思,可是鄰居姨婆聽了以後狂笑不已,旁邊胖胖的小阿姨則是尷尬不已。(小阿姨以為在說她啦!)

※一杯就好了,不然會胖嘟嘟。
外婆帶熊ㄇㄟ去姨婆家玩,舅媽拿了大瓶的多多給熊ㄇㄟ喝,外婆幫熊ㄇㄟ把多多倒在杯子裡並加水稀釋,熊ㄇㄟ一看到外婆加水,立刻不情願的把整瓶的多多拿走。
喝完多多後,熊ㄇㄟ對著舅媽說:「阿姨!多多喝一杯就好喔!要不然會胖嘟嘟。」

※不要喝飲料唷!
外婆轉述喝多多事件給熊麻麻聽之後,熊ㄇㄟ立刻對著話筒說:「不要喝飲料唷!會像爸爸一樣胖嘟嘟!」


◎我的老公是。。。
這陣子熊ㄇㄟ很喜歡黏著熊爸比,某天熊麻麻故意從後面抱住熊爸比。。。
熊ㄇㄟ:「不要摸啦!這是我爸爸,不要摸啦!」
熊麻麻:「為什麼我不能摸,這是我老公ㄋㄟ。」
熊ㄇㄟ:「我。我也有老公。我老公在家。」
熊麻麻:「你老公是誰?」
熊ㄇㄟ:「我老公是阿公啦!」

果然又把外公當成老公了。。。

◎摩托車
熊ㄇㄟ最近不喜歡腳踏車,喜歡人家用摩托車載她出去玩。
熊麻麻:「等一下爸爸用腳踏車載你去子晴姐姐家,好不好?」
熊ㄇㄟ:「不要!」
熊麻麻:「那叫爸爸用摩托車載我們好了。」
熊ㄇㄟ:「好呀!爸爸載我去,媽媽不要去,媽媽在家裡等。」


◎媽媽不可以抱我
某天,熊麻麻跟熊ㄇㄟ說:「爸比累累,換媽咪抱妳好不好?」
熊ㄇㄟ:「不可以唷!媽咪大肚子喔!不可以抱涵涵。」


◎你是誰的寶貝?
熊麻麻問:「你是誰的寶貝?」
熊ㄇㄟ:「我是婆婆的寶貝/阿公的寶貝/媽媽的寶貝/爸比的寶貝」
哈哈!誰都不得罪。。。


◎輪流玩
小孩都是一個模樣,平常一個人在家不玩的玩具,看到別人在玩就會爭相搶著要玩。
某天子晴到家裡玩車車,熊ㄇㄟ也吵著說要玩。
外婆說:「不要搶,要輪流玩!」熊ㄇㄟ就乖乖不吵了。
過了好一會兒
熊ㄇㄟ跑去跟外婆說:「婆婆,過好久了ㄋㄟ,輪到我了嗎?」

呵!還會說過好久了。。。


◎恭喜恭禧!
熊ㄇㄟ要跟外公外婆去喝喜酒,熊麻麻教熊ㄇㄟ看到新娘子要說:「恭喜恭喜!早生貴子。」
結果隔天問熊ㄇㄟ看到新娘子要說什麼?
熊ㄇㄟ答:「恭喜恭喜!新年快樂!
熊麻麻:.....


◎買蛋糕
外婆生日當天,熊麻麻要熊ㄇㄟ跟外婆說:「生日快樂!」
結果熊ㄇㄟ立刻回答:「媽咪,婆婆沒有蛋糕ㄋㄟ!媽咪,買蛋糕。要買蛋糕給婆婆!」


◎媽媽大肚子,要小心,慢慢走!
某天跟熊ㄇㄟ視訊結束前,熊ㄇㄟ突然學外婆跟熊麻麻說:「媽媽大肚子囉!要好好休息!不要亂跑。」「大肚子了唷!要小心,慢慢走!」接下來又開始唱巧虎VCD裡面的走路歌:慢慢走,不亂跑,自己亂跑會跌倒。。。

真是可愛的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