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車時,曾經有個提著大包小包的老人想要讓位給大肚子的我!可是其他坐在博愛座的OL卻完全漠視這一幕。。。
不禮讓博愛座的事情比比皆是,但是那一次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們的社會是怎麼了?


今天發生了一件事,讓熊麻麻好感動。。。

熊麻麻懷孕生子前,是個摩托車族,從來不坐公車上下班。
但是懷孕肚子隆起後,如果熊爸比有空,就由熊爸比接送。如果遇上熊爸比要開會加班,熊麻麻則會選擇坐公車回家。

今天下班坐公車時,車上站滿了乘客,熊麻麻照往例從前門上車。。。
一來是博愛座在公車前面的位子,下車時也比較方便。
二來是如果有好心的司機,看到老幼婦孺,會廣播請占用博愛座的人讓座。

不過,熊麻麻從來不覺得一定會有人要讓座!

今天上車後,所有的博愛座都有人坐,有老人/有青壯年人/有學生。因為沒有好心的司機廣播,那些坐在博愛座的學生/青壯年人也沒有人起身讓位。。。
或許是角度的問題吧!沒有人看到挺著大肚的我。/或許大家都累了吧!所以都在閉目養神。(熊麻麻心裡是這麼想的)

熊麻麻在站滿人的車廂中拉著拉把,小心翼翼的保護著碩大的肚子。。。

過了兩站之後,突然有個小姐拍拍我說:「小姐,你要不要坐著?」
熊麻麻:「沒有關係!我站一下。」
好心腸的小姐:「你要坐到哪一站?很快就要下車嗎?」
熊麻麻:「大慨還有五站。沒關係的!」
好心的小姐:「你肚子這麼大,坐著比較安全。我請他們禮讓博愛座!」

對話至此,車廂裡已經出現一些騷動,另外有幾個好心的小姐也開始紛紛附和,分頭問坐在博愛座的學生/青壯年人:「有孕婦,你要禮讓博愛座嗎?」
話一說出口,立刻有個坐在博愛座的小姐起身讓座。

頓時覺得人間處處有溫情。。。

熊麻麻坐在那個位子上時,心裡感動莫名!!
謝謝那幾位有同情心的小姐,幫熊麻麻爭取博愛座。
謝謝那位讓座的小姐,讓位給挺著大肚的熊麻麻。

對於那些不讓位的人,我並不怨懟,或許你們比我還需要博愛座。


忘記是哪天的新聞有學生說:學生上課也是很累的。
相信也一定有年輕的上班族下班後拖著疲憊的身軀,想要窩在車上好好打個盹。

但是,若你不是這麼需要博愛座,請讓位子給需要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