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小報告
某天,熊麻麻打電話回家,熊ㄇㄟ立刻就說:「媽咪!小星星通通吃光光了,被Lu Lu吃光光了。」
又有一天,舅舅打電話回家,熊ㄇㄟ跟舅就說:「九九,那個,那個月餅被阿公吃光光了!」

這個月熊ㄇㄟ變的很愛打小報告,特別是對於她喜歡吃的東西,只要吃完了就會逢人就報告。


◎藉口
外婆請熊ㄇㄟ幫忙抓背,熊ㄇㄟ抓了兩下就說:「婆婆我不要抓了!」
外婆問熊ㄇㄟ::「為什麼?」
熊ㄇㄟ答:「因為,因為我的手很酸了嘛!」


◎阿姨要看呀!
某天阿姨到家裡來送禮,阿姨跟外婆聊到聊到小表哥上幼稚園後容易生病、胃口不好。外婆就跟阿姨提到益生菌,並送了阿姨一瓶益生菌。
熊ㄇㄟ聽到阿姨和外婆的對話後就立刻衝到廚房拿益生菌,外婆問:「你拿益生菌要做什麼?」
熊ㄇㄟ:「那個。那個阿姨要看呀!」
拿到阿姨面前要阿姨打開並且餵她吃!真的是古靈精也!


◎不要聊天嘛
某天外婆和熊ㄇㄟ在路上遇到舅婆就停在路邊開始閒話家常,隔了一會兒熊ㄇㄟ就跟外婆說:「婆婆不要聊天嘛!和我講話啦!」

呵!意思是不可以只顧聊天而不理她。。。


◎不要吵我!我會生氣唷!
有一天熊爸比熊麻麻陪熊ㄇㄟ吃早餐,熊ㄇㄟ突然說:「我在吃早餐唷!不要吵我,我會生氣唷!」也不知道是在哪學的,最近常常會說:「我在OO!不要弄我,我會生氣唷!」


◎我會。。。
熊ㄇㄟ真的長大了,現在常常會跟熊麻麻說:「媽咪,沒關係!不用看我啦!我會自己OO!」

聽到這番話心中一則喜一則憂,喜的是我的孩子長大了,可以自己獨立了。憂的是原來被孩子完全依賴的時間就要慢慢結束了。。。


◎性別
這一兩個月都是熊爸比和熊ㄇㄟ一起洗澡,熊ㄇㄟ也從一開始看到男人裸體的傻眼變的很自然。現在熊ㄇㄟ還會說:「爸爸是男生,有咕咕鳥!我和媽咪是女生,有小蝴蝶!」

有了初步的認識,性教育以後應該就不用這麼傷腦筋吧^^


◎棒斃了!
熊ㄇㄟ一直以來都很喜歡讚美我們,最近熊ㄇㄟ讚美的詞又多了一個!

某天外婆故意逗熊ㄇㄟ:「你是小豬唷!」
熊ㄇㄟ:「不是啦!」
外婆:「那你是什麼?小涵涵嗎?」
熊ㄇㄟ:「對啦!我是小涵涵。」「婆婆好棒,棒棒棒,棒斃了!」

棒斃了!這是熊ㄇㄟ讚美詞裡面的最高級吧!


◎我吃飯就好了!
某天外婆煮青草茶,故意問熊ㄇㄟ說:「婆婆煮冬瓜茶,你要不要喝一口呀?」
熊ㄇㄟ因為先前有喝過,立刻搖頭,然後跟外婆說:「不。不用啦!我等一下吃飯就好了啦!」

原來是某天外婆煮青草茶,熊ㄇㄟ吵著要喝一口,喝了以後發現並不好喝@@


◎爸爸會洗澡
外婆幫熊ㄇㄟ洗澡的時候跟熊ㄇㄟ說:「怎麼辦媽媽肚子越來越大了,不能幫你洗澡了!以後都讓婆婆幫你洗好了。」
熊ㄇㄟ:「不用啦!爸爸會幫我洗澡。」
外婆:「爸爸洗不乾淨啦!」
熊ㄇㄟ:「不會啦!爸爸洗的乾淨!」

哈哈!大肚婆我就這樣把洗澡的工作神不知鬼不覺得移交出去囉!


◎不要再問了啦!
某天熊ㄇㄟ和Lu Lu見面時,Lu Lu又問:「涵涵,阿兵哥咧?」
熊ㄇㄟ應該是被問這個問題問煩了,乾脆直接回答:「不要再問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