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婆
滿兩歲後的熊ㄇㄟ簡直就化身成小小管家婆一枚,管東管西的。。。
看到門沒關會跟外婆說:「門要關好喔!會有小偷喔!」
看到外婆坐在她的位子上,熊ㄇㄟ就會說:「婆婆不要坐這裡,去坐那裡啦!」
熊爸比有一次回家沒把鬍子刮乾淨,熊ㄇㄟ摸著爸比的鬍渣說:「爸比,要刮鬍子!有鬍子不可以親親唷。」

◎接待客人
某天常到外婆家的保險業務來拜訪,剛好外婆在接電話,外公去麥當勞買薯條,熊ㄇㄟ開門後就跟業務說:「婆婆在講電話,阿公去買薯條。」還會示意要業務員坐著。

外婆說熊ㄇㄟ真的是越來越厲害了,還會幫她招呼客人。

◎因為。。。
熊ㄇㄟ突然跟熊麻麻說:「我不喜歡婆婆。」熊麻麻:「為什麼呢?」熊ㄇㄟ:「因為。因為。。。我不喜歡婆婆。。。」

聽到「為什麼」的時候已經會接「因為」,但是總是「因為因為」的不停。。。

◎一個晚上
某天熊麻麻跟熊ㄇㄟ視訊時說:「妹妹,你快點去睡覺,睡一個晚上醒來以後就可以看到阿公,然後再睡一個晚上醒來就可以看到爸比和媽咪唷!」

熊ㄇㄟ聽到以後立刻轉身走進房間,過了一分鐘又走出來,然後說:「媽咪,我睡覺了,一個晚上。」

哈哈!熊ㄇㄟ以為進房間躺一下就過了一個晚上。她真的很想我們吧。。。

◎要跟Lu Lu分享零食
外婆常常教熊ㄇㄟ要跟她青梅竹馬的Lu Lu哥一起分享零食/點心。
某天熊麻麻帶著從香港買回來的伴手禮去舅婆家,熊ㄇㄟ見Lu Lu不在家,轉身就提著伴手禮,口中還不斷的說:「要跟Lu Lu一起分享」-->熊ㄇㄟ想要把零食帶回家,等Lu Lu回來再拿過來。

◎被賣掉唷!
保險業務員阿疑問熊ㄇㄟ:「妹妹,阿姨開車載你出去玩好不好?」熊ㄇㄟ立刻回答:「不可以唷!會被賣掉唷!」

這應該又是外公外婆拿來嚇唬熊ㄇㄟ的話語吧!

◎你不要這樣嘛!
熊麻麻要離開時跟熊ㄇㄟ說:「媽咪等一下要跟爸爸回台北去上班唷,你要乖乖在家和婆婆玩。」
熊ㄇㄟ:「不要!」
熊麻麻:「媽咪上班賺錢錢才可以給你買玩具呀!」
熊ㄇㄟ:「我的玩具還有ㄋ,你不要這樣嘛!」

熊ㄇㄟ最近只要被外婆唸,她就會說:「婆婆,你不要這樣嘛!不可以這樣啦!」

更厲害的是熊ㄇㄟ常常會顧左右而言他
熊ㄇㄟ跟熊麻麻講電話時,外婆在旁邊說:「涵涵不乖,媽媽不要回來!」熊ㄇㄟ立刻說:「婆婆,你不要這樣啦!」還會立刻轉移話題:「媽咪,我有吃馬鈴薯,紅蘿蔔,好好吃唷!你要吃嗎?」

這孩子還真是會轉呀!


◎好可怕唷!
熊ㄇㄟ看到熊麻麻衣服上的長頸鹿圖案,竟然說:「好多長頸鹿唷!好可怕喔!」(熊麻麻:明明就很可愛!)

重點是,什麼是「好可怕」,這個你懂嗎?

◎比大小
打電話問熊ㄇㄟ在舅婆家做什麼?熊ㄇㄟ:「摸阿姨的ㄋㄟㄋㄟ,好大顆喔!好好摸喔!」然後又接了一句:「婆婆的好小。」(真是@#X)

◎口頭禪-好!我知道了!
這一兩個月熊ㄇㄟ熱愛說:「好!我知道了!」幾乎天天都可以聽到他回答這句話。
某天跟熊ㄇㄟ講電話,熊ㄇㄟ:「喂!媽咪喔!上班嗎?很辛苦嗎?」
熊麻麻:「很辛苦呀!」
熊ㄇㄟ:「爸比咧?」
熊麻麻:「爸比上班呀!你去陪姨婆玩。」
熊ㄇㄟ:「好!我知道了!」

◎我很無聊ㄋㄟ
某天外公外婆唱卡拉OK唱的正起勁時,熊ㄇㄟ突然拉著外公說:「阿公,我很無聊ㄋㄟ!」

哈哈!這麼小就知道「無聊」了。。。

◎要擦乳液嗎?
外婆帶熊ㄇㄟ爬山前幫熊ㄇㄟ擦了防蚊乳液,熊ㄇㄟ上山後逢人就問:「你要擦乳液嗎?我幫你擦!」

◎急性子
熊ㄇㄟ真的是急性子,看到大姑姑送的浴室專用的蠟筆就急著要我們拆開,跟她說明那是洗澡的時候才可以玩的,熊ㄇㄟ竟立刻說:「我們去洗澡,我們去洗澡嘛。」

ㄟ!孩子這個時間才下午三點多也。。。

◎貼心的熊ㄇㄟ
熊麻麻固定每天上班時間都會打電話回家給熊ㄇㄟ。
最近熊ㄇㄟ接起電話都會說:「喂!陳O芳喔!媽咪唷!我很想你ㄋ。你上班很辛苦吼!」

唉!有妳這番話,為娘的一點都不辛苦呀!

◎超齡的回答
姨婆問熊ㄇㄟ:「媽媽生弟弟還是妹妹?」熊ㄇㄟ答:「妹妹弟弟,妹妹弟弟都好啦!」-->哇!我們都沒有教過她也,竟然會這樣回答。

隔幾天熊ㄇㄟ和姨婆去買黑輪的時候問姨婆:「姨婆,你有沒有大肚子?有沒有妹妹?」姨婆說:「沒有呀!」老闆娘就問熊ㄇㄟ:「那你媽媽有沒有大肚子?」熊ㄇㄟ:「有呀!」老闆娘:「那媽媽肚子裡是弟弟還是妹妹?」熊ㄇㄟ:「妹妹弟弟都一樣啦!」

真的是人小鬼大,這些話根本就不像小孩會說出來的話呀!


◎買衣服給爸爸
某天熊爸比穿了件淡灰色的T-Shirt,熊ㄇㄟ透過螢幕看不太清楚,以為熊爸比沒穿衣服,就說:「爸比,沒穿衣服嗎?」接下來又說:「爸比沒有衣服,媽咪買衣服給爸比。」

孩子呀!其實你老爸最不缺衣服啦!!

阿兵哥在做什麼?
兩個小傢伙最近很喜歡說一些無聊對話。。。
Lu Lu:「涵涵,阿兵哥在做什麼?」
熊ㄇㄟ:「阿兵哥在吃草。
Lu Lu:「涵涵,阿兵哥在做什麼?」
熊ㄇㄟ:「唉唷!你不要再問了啦!」

阿兵哥吃草?熊ㄇㄟ為什麼會這樣回答。。。不過當然有糾正熊ㄇㄟ,教熊ㄇㄟ說阿兵哥不是吃草,是吃饅頭。

◎自言自語的學人精
某天中午熊ㄇㄟ和外婆躺在床上準備午睡,熊ㄇㄟ突然說:「我好喜歡婆婆唷!」外婆本來要接話,結果熊ㄇㄟ立刻學外婆說:「真的?假的?」
惹的外婆狂笑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