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樂觀的以為
今天下午去北投泡湯,突然想起自己的生理期怎麼還沒來,生理週期從國高中的青春期之後就非常非常的準時,讓我開始懷疑起來。。。

這時候的我始終抱著希望,覺得小紅遲早會來的!

3/27開始懷疑。。。
今天和婆婆/大姐一家人去夏慕尼吃大餐,突然跟她們提到熊ㄇㄟ前一陣子在我身邊一直說:媽媽生弟弟的事情。大姐說:可以生下一個了啦!
回到家,我又開始想起小紅尚未來報到的事情。

我家最討厭人家胡思亂想的阿熊見我開始疑神疑鬼胡亂擔心,就提議乾脆買個驗孕棒,不就可以解除心中的煩惱。
我笑說:唉呀!不要緊張好了。醫生說生理期晚一個星期都算是正常啦!說不定是我這陣子太緊張,所以才晚了。
2月只有28天。所以小紅3月份應該是3/20來報到,晚個一星期的話,應該是3/27都算是正常。說不定我明天就來了。等到4/1在沒來,我們再買驗孕棒好了。

接下來,兩個人就開始討論起這個月親密的時間和懷孕的可能性。

這時候的我心裡開始乞求,小紅快來吧。

3/28暴風雨前的寧靜
早上到辛亥掃墓,爬山爬了一整個早上,所以中午感覺超級餓/吃了超級多。下午逛了SOGO後,又到北海福座去掃墓,一整天真是有夠充實,晚上和公公們去西門町吃川菜,也吃了不少。晚上回家,洗好澡就早早上床睡覺,好迎接Blue Monday。

3/29真相揭曉!
我的Blue Monday在清晨中狂吐中揭開序幕,好睡的我突然在清晨覺得燥熱冒汗,一股不舒服的感覺湧上全身,睡夢中的我意識到:我可能吃壞肚子了。
接下來,就是不斷的起身衝向馬桶,再回到床上推推枕邊人訴苦:我好不舒服。。。我可能吃壞肚子了!
阿熊體貼的替我按摩肚子,希望我舒服些能再度入睡。這時候的我因為噁心,翻來覆去難以入睡,直到疲累不已。。。

早上起床依然是狂吐不已,已經把昨天狂吃的食物吐光光了,所以連膽汁都給吐出來了。。突然覺得這樣的情況,跟我懷頭一胎時的症狀有點雷同。。。天哪!希望這不是真的!

拖著胃漲/噁心的病體去上班,白目的我竟然還是買了茶葉蛋+豆漿當早餐。。。真是吐昏頭了!!
早上三個小時衝到廁所好幾次,有幾次還差點忍到進廁所就給吐了出來!真的太不舒服了,所以跟主管請假回家。

中午回家的路上決定先去屈臣氏買隻驗孕棒,先確定是不是懷孕好了。這樣才知道要看什麼科呀!
是的,我終於肯正式面對這個問題了。。。

回到家上了廁所,開始看著驗孕棒,不用等,我就知道,我。懷。孕。了!雖然心裡早就有點自覺,但是沒想到是真的。所以,我不是吃壞肚子,是害喜。。。

打了電話,告訴阿熊:恭喜你又要當爸爸了!電話那頭傳來笑聲,很難形容的笑聲,有點開心/有點尷尬。。。我呢?有點無力。。。
在我心裡其實還是沒有想好,到底要不要第二個孩子?有時候想,有時候不想。想/不想的原因大該都和大家想的差不多,不過依據我優柔寡斷的個性,這個問題大概永遠也想不通吧!


下午隨便吃了點東西,就當植物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偶而起來吐一下,所以中午吃的又全部進了馬桶中。或許是累了/或許是沙發特別的舒服,我終於聽著電視睡著了。

再醒來,已經是一個小時後,彎著腰希望不要吐,走到臥室去,沒想到竟然睡不著了。。。
走回客廳,除了胃不舒服還覺得冷,泡了杯溫熱的金桔汁,希望能抑制住噁心的感覺。喝了金桔汁有舒服一點點,不過再站起來,一樣還是衝到廁所去抱馬桶。

我似乎已經非常習慣這種「卡胃」跟「嘔吐」的感覺了,想吐就走到廁所張開嘴對著馬桶嘩拉嘩拉的吐,一點也不像懷老大時會吐到心酸!抱著馬桶大哭!
可以前一分鐘抱著馬桶狂吐,後一分鐘沒事的繼續跟阿熊聊天。。。

晚上帶著嘔吐袋到林慶堂婦產科,以防候診時一個忍不住。。。
進入診間,醫生問:今天有什麼問題呢?
一臉青筍筍的我:醫生,我覺得我懷孕了。
醫生問了我最後一次生理期後說:好!我們先驗個孕吧。

五分鐘後,醫生看著試紙說:恭喜你!懷孕了。我們去照個超音波。。。
依據我的經驗,通常這個時候隔著肚皮是照不出個什麼來,心裡早就做好隨時要做陰道超音波的準備(這,這真的很不舒服呀!)。

沒錯,醫生最後還是用了陰道超音波,照到了非常非常小的胚胎,醫生說這是非常非常的初期,所以也無法判斷胚胎是否正常/著床的位置。這時候醫生也一再的問我,你確定你的週期都很正常?

是的。我的體質大概是那種一受孕就會有明顯變化的超超超敏感體質。所以可能受孕的第一天我就會有感覺。那種發現自己已經懷孕兩三個月的事情絕對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真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呀!

這次看醫生也不完全沒有收穫,因為自己害喜的嚴重,我就算不說醫生用看的也明白,所以我一提,醫生就說會開對寶寶無害的止吐藥給我。(讓我感動到眼淚快要留下來。。。)

回家吃了止吐藥,不知道是心裡作用還是又累了,躺在沙發上就昏昏沉沉的睡著了。


3/30恢復正常
一覺到天亮的感覺真好!起床不吐的感覺真好!
不過或許是藥效差不多了,又有點嘔心的感覺。。。上班前,速速吞了藥,又是一尾活龍!
比照一下這三天的我,真的好好笑!一下是活力人妻,一下是吐吐大王。不過,不吐了才有心力做事/過生活。

只是,沒什麼食慾。。。(這樣或許是好事吧!先瘦一點才有胖的空間。)

晚上,提起精神爲阿熊準備了清淡的晚餐,難得燙高麗菜燙的這麼好吃,熟程度剛剛好,只可惜口味真的清淡了些。。。晚餐啃了幾片高麗菜/幾口肉燥拌白麵。這樣的晚餐當然是不夠的,因為醫生說我只能少量多餐,所以宵夜是一條熱狗+7-11手捲。

刻意晚一點吃止吐藥,想說看看是不是可以克服噁心的感覺。。。結果當然是失敗的,吞了藥,開了電腦編了一下網誌照片,就帶著噁心感快快倒回床上休息了。

阿熊說:好像你親戚懷孕,你就會跟著懷孕。。。(你以為我很希望嗎?如果能選擇的話,我想要兔寶寶。。。)

今天本來想跟媽媽說這件事情,但是。。。還不確定,所以作罷!老媽一定沒有想到,我已經開始自暴自棄的想著,反正生下老二就丟給她帶。。。什麼都不想想了!

收e-mail時看到兩個孩子的同學寄給我的一封信,要我別擔太多心。跟我分享她當兩個孩子媽的心路歷程。。。看著看著,我安心許多。。。是呀!手足才是可能陪伴你一輩子的人呀!(現在的我需要的正是這種正向的鼓勵吧!)

晚上突然跟阿雄說:我覺得政府鼓勵生譽,應該要有點魄力,比如說生第二個就把扶養津貼提高為兩倍,這樣才有實質的效益吧!其實我心裡還是非常擔心,我養不養的起兩個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