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很快有了小寶貝,婚姻生活始終充滿了許多因為這個小生命帶來的驚喜。
撇開熊ㄇㄟ不談的話,我們的婚姻生活終究還是跟普羅大眾一樣,還是會為生活中的小小瑣事爭執、鬥嘴,會吵架、冷戰。
謝謝娘家爸媽體貼我們,不希望我們的生活只是工作和照顧孩子,幫我們全天候的照顧熊ㄇㄟ,讓我們可以繼續小倆口的生活。
就這樣,熊麻麻在產後考了兩張證照,也可以在五花八門的網路世界裡流連忘返(沒辦法…網路世界實在是太誘人了!);熊爸比努力工作後可以有自己的時間看看書、運動,還可以安靜的休息。(其實也就是蹺腳看漫畫啦。。。)

只是這樣看似簡單而平凡的生活,卻也曾經讓熊麻麻有想要”離婚”的念頭。

夫家一直是非常的自由放任,娘家則是給予我們十分的關心
兩個差異這麼大的家庭,讓我們婚後面臨了很大的問題!
熊麻麻覺得夫家漠不關心,熊爸比則被娘家的關心壓的快要窒息,好幾次都因為這樣的原因吵架!
我沒有婆媳問題,但是我有丈母娘和女婿的問題。。。(人家不是說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嗎?)
就這樣...大事小事雜是不斷,爭吵也就越來越多了...

吵架當然是不會有好話,雖然我們曾經約定好,吵架不可以不理性,但是吵久了,竟然會漸漸討厭對方,把對方的缺點無限放大!(其實是只有熊麻麻的感覺…)

最近熊麻麻問熊爸比:你有沒有想過要離婚?
熊爸比:沒有!你有嗎?
熊麻麻:有…(心虛…)
熊爸比:為什麼?
熊麻麻:有幾次吵架,吵到很灰心,而且還不是為了我們兩個人的問題吵,你不覺得很累嗎?難道你不會這樣想?
熊爸比:不會!因為就像你說的不是我們的問題。沒有永遠不吵架的夫妻,也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莫忘初衷阿。。。就這樣就想離婚,會不會想太多…

結婚不就是要兩個人開開心心的一起度過嗎?
如果結婚這麼不快樂,為什麼要結婚呢?
這是熊麻麻以為…(熊爸比說這是無敵天真的想法...)

沒想到吧!
原來意志不堅的是我。。。
駝鳥心態的是我。。。

看來婚姻的課題裡,我還有好多學分要修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